甜柚子酿茶

至若春和景明

【一秒cp】钱三一×林妙妙 雀跃

平行世界里的 

钱三一和林妙妙

因为拥有彼此

前程似锦 一生幸福

01.

“妈,我想回国工作。昱文叔的实验室需要人帮忙,而且今年你身体一直不好,正好趁过年回去,我也方便照顾你。” 

“一一,你现在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妈妈尊重你,想回就回来吧。”

裴音挂完电话,坐到三一的书桌前,看着他书柜里摆满的证书,心里有点酸。

从小到大,三一一直按着她设定的轨迹去走,大到选什么学校,小到看什么课外书,全部都由妈妈决定。

裴音一度以为这就是为他好,事实上三一也的确很争气。可是这孩子在自己面前好像就从来没有真正快乐过,因为自己婚姻的不幸福,裴音活的压抑沉闷,除了工作,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希望都放到了三一身上,却从来不站在三一的角度考虑过。

年轻人的爱恋多正常啊,可是她的一一没有体会过。别说大学的时候,就算现在工作了,三一也从不跟女生过多接触。裴音看着三一小时候的照片,叹了口气,“也许回来是件好事。”

时值寒冬,飞机降落的时候整个江州还笼罩在一层朦胧的薄雾中。天微微亮,三一拉着行李箱走出机场,上了一辆出租车。打开车窗,寒气席卷而来,吹得人一点困意都没有了。看着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江州还是那个样子,一点没变。“不知道今年冬天,会不会下雪。”

——为你甘之如饴,不管南北东西。

02.

“今天聚会听说钱三一也要来?”

“不会吧,他不是出国了吗?好几年没见着他了。”

“好像是回来了吧,前天有人说在街上碰见他了。”

林妙妙刚进包间的时候,听见了钱三一的名字,呼吸一滞,心跳差点慢了半拍。

钱三一,这个名字距离得着实有点遥远。听昊子说,他们理科班的同学聚会钱三一只去过一两次,出国后就再也没参加过。

今年趁着大家都回家过年,理科班和文科班的同学聚会订在了一家酒店,大堂屏风全部拉开,又省事又热闹。

空调暖气很足,取下围巾放在椅背上,妙妙和同学们打起来了招呼。毕业几年的妙妙变了很多,与人交谈分寸拿捏得当,客气又不显疏远。

“妙妙,我上次还在杂志上看见了你的文章,诶,之前不是还在电视台看见你了吗?难道转行去当大作家了呀?”

“什么大作家呀,就是上次主编让我帮忙写点稿子,我还在电视台呢。”

“哈哈,妙妙的文章一直写得好,那本期刊上还有妙妙的插画呢。”

“哪本哪本?回头买了看看。”

“就是这本。”

妙妙看旁边同学们拿起手机推荐自己刊登过的杂志,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其实就是随便写写的。”

多年同学,尽管好长时间没见,一旦聊起来还是很熟络,工作之后很久没体会过这种自然的亲密感了。

03.

“钱三一,这呢!”

“呦,状元来了。大家快欢迎啊!”

那边的桌子突然热闹起来,原来是钱三一,他真的回来了。

钱三一不管在哪,都是人群中的焦点。跟高中给人讲题的场景一样,一坐下就被同学围了起来,笑着解释这几年出国所以没时间回来聚会。

 钱三一基本不发动态,朋友圈空空如也。

有时候妙妙会盯着他的微信对话框发呆,他过的好吗?变胖了还是瘦了呢?会不会也有女朋友了?

不过总是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去聊天,人有的是时候就是这样。

越是在意的事情越踟蹰不前,越是喜欢的人就越是小心翼翼。

王胜男和裴音有时间会一起约着逛逛街。

妙妙有时候会听王胜男说起来,

“就是之前住我们楼上的状元,他妈妈也愁他儿子还没找对象,你说她有什么可操心的啊?她儿子那么优秀。”

妙妙听完,假装不经意地哦一声“王胜男女士,只要你不催我找对象就行了。”

——沉寂已久的心情 ,掀起了雀跃。

04.

“今天不能喝,开车过来了,再说我酒量怎么样,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以茶代酒吧啊,向你们赔罪.......”

两边都开始动起筷子,不知怎么地,听见那边钱三一在说话,妙妙感到有些烦躁,拿起酒杯也和旁边的姐妹们喝了起来。

两杯之后,妙妙脸上已经开始泛红了。

“妙妙,你不会喝少喝点,别醉了。”

“没事,今天开心嘛!”

放下酒杯,妙妙忍不住又朝那边看了一眼,没想到钱三一正好让自己身后这边的服务员加茶。

一瞬间,四目相对。穿过大堂熙熙攘攘的人群,两人就这么对视着,仿佛四周都安静了下来。

钱三一好几年没见过林妙妙了,甚至都不怎么回国。说不清楚自己是在暗暗较劲还是在单纯地逃避。

承认吧,钱三一你就是个胆小鬼。

明明每天都要关注她的朋友圈动态,她写的文章一定买来读,她画的插画一定去打赏点赞,上个月还特地去网上找来她露脸播报的新闻看了很多遍。

然而平时就只有在过年过节时,才会客气地道声祝福,生怕多说一点就暴露了自己的全部小心思。

但是,到底在怕什么呢?怕会被拒绝,怕会连一点接触的机会都没了吗?

许久不见,林妙妙留起了及肩长发,摘掉了黑框眼镜,眼睛依旧灵动有神,笑起来还是有浅浅的酒窝。和上次在电视台新闻看到的她又有了一点不同。

忘了是谁先错开了目光,妙妙低下头,感觉本来泛红的脸上烧的更厉害。

吃完饭,大家相互告别,约好明年再重聚。

妙妙站在酒店门口等出租车,刚喝完酒脑袋有点晕乎乎的,希望吹吹风让自己清醒点。

远处一辆车朝着这边开过来,妙妙下意识往后退了退。

车子却停下了,是熟悉的声音

“林妙妙,快上车。送你回家。”

妙妙没想到钱三一会过来搭话,她原以为有些人终究会是生命中的过客。

一时晃了神,结果脱口而出,

“不用了,我坐出租车就行了。”

刚说完,妙妙有些懊恼,

好想打自己一巴掌,躲什么呀?明明就是违心的回答。

“我送你吧,你喝醉了,一个人不安全。”

妙妙点了点头,坐上了副驾。

“还是住老地方吗?”   “嗯,对。”

说完之后,两人又安静下来,一时之间车内有些尴尬。

“我这次回来就不走了。”三一摩挲着方向盘,偏头看了妙妙一眼。

“啊,其实国内也好呀,对吧,离家人也比较近。”妙妙看着窗外,有点出神。

“嗯,其实还有别的原因。”

“妙妙,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你,你当然好了。读书的时候是学霸,现在工作了依然不给别人留活路。”说完妙妙笑了笑。

“我不是问这个,我是问.....要是作为另一半呢?”

“啊?”妙妙终于把目光从窗外收了回来,扭头看了眼三一,一脸疑惑的样子。

有一个答案,其实在妙妙心里藏了好久。但是她不敢去想,所以她就找了一个小小的角落,把它埋起来。

原以为就这一小块地方终会落灰,可是今天的一切让所有情绪都快要喷薄出来了。

三一把车缓缓地停在了路边,十分认真地看着妙妙。

“对不起啊,妙妙,我不该出去那么久都不回来。在国外的时候,我从来没对谁动心过。

你记得高中我俩在广播站的时候吗,你冲我眨眼睛的时候,我其实心里特别紧张。

我以为我再也找不到那样的感觉了。可是今晚看见你的时候,还是一样的,一切都没变。

我才明白,我喜欢你这件事必须亲口跟你说,否则我肯定会后悔。”

妙妙听完忽然好想哭,原来都是真的,从来都不是一方左顾右盼的暗自喜欢。

“妙妙,我们浪费了好几年,我高中没说的话,现在才说是迟了点,但是你能不能再试着接受我?”

三一说完之后,耳朵有点发烫,刚才鼓起的勇气瞬间又没了,只能假装看着挡风玻璃前的路灯。

等待着一个让他设想过无数次的回答。

妙妙看着他,脑袋变得更加眩晕了。

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摸了摸三一的侧脸,

“你怎么还是这么好看呢。”

妙妙没来得及收手,

三一忽的偏过头来,嘴唇碰上了妙妙的手指,

冰凉凉的。

——是你温柔,解锁了我的心结。

05.

“今晚不回家了吧?”

“嗯?”

不等妙妙回答,三一调转方向开到自己回国后住的公寓。

一开门,妙妙就被按在墙壁上,三一手握着她脸颊重重地吻了上去,另一只手轻揽着她的腰,抱着她慢慢挪到卧室。

妙妙被吻得没有力气摊在三一的怀里,腰上的手解开外套,顺着衣服下摆溜进去。

手指触到皮肤的一刻,他听到一声软软地“三一”。

三一放开嘴唇,垂眼看着妙妙,微醉的脸颊红扑扑的,垂下的睫毛湿漉着扫在自己脸上。

“你也还是这么好看。”

扑倒在床上,三一低头凑近她的脸,

“我们不要再错过了好不好?”

妙妙没说话,伸手揽住三一的脖子,把脸贴在了一起。


——多想留在你的身边   让爱渗透了   整个世界

06.

叮铃铃~妙妙伸手去关闹钟,闭眼让自己清醒下。

掀开被子,发现自己穿的是一套男款睡衣,再仔细看看周边的摆设,原来不在自己家。

这时候昨晚的一幕幕此时又像电影重播一样全都闪现了出来。

“醒啦,快起来吃点早餐。”

听见三一的声音,妙妙赶忙拿被子盖住了自己。

三一慢慢坐到床边,

“会闷的,乖,出来。”

扯开了一点,露出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

三一忽然想逗逗她,

“妙妙,你别这样看着我。”

妙妙又偏过了头,

“妙妙,你可要对我负责啊。”

“闭嘴啦,钱三一!”

三一好不容易才把她从被窝里剥出来。

“我爱你,妙妙。”

 

评论(46)

热度(143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