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柚子酿茶

至若春和景明

【一秒cp】钱三一×林妙妙 琥珀核桃仁

核桃性温味甘,有润肺止咳、安神助眠功效。

 

今天三一同事聚餐,晚上不回家吃饭。

妙妙下班,在小区旁边的茶餐厅打包了肠粉和虾饺,顺便来了一份杨枝甘露。

啊幸福的人类啊~正吃到一半呢,王胜男女士的例行电话过来了。 

是这样的,如果三天不打,那是她忘了,如果五天不打,那是她已经拎着饭盒上门来了。

“妙妙,晚上吃没吃啊?”

“吃了吃了,放心吧。”

“你不会又煮面煮饺子吃的吧?”

“绝对没有,我荤素搭配可营养了呢!”说起假话来,也是毫不心虚。

“我女婿呢?还没下班呢?” 

林妙妙严重怀疑——问自己吃没吃,不过就是一个毫无意义的开场白。

因为后面马上又会接上两句:“妙妙,妈跟你讲,三一工作忙,中午本来就在外面吃的。你俩不能晚上回家还瞎凑合啊!?”

“周末回家吃饭听见没,不是妈说你,有时间咱们也要好好学学做饭.......”

“行了行了,妈,我知道啦。”

果然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一有机会,就三一三一,我林妙妙难道是你捡来的吗?

不就是做饭,难得倒谁啊。

挂完电话,妙妙看了一眼桌上没吃完的虾饺,突然不想动筷子了。

妙妙虽然做菜一般,但是平时喜欢钻研甜品小吃——烤饼干煮芋圆姜汁撞奶等等绝对不在话下。

打开柜子里还有上次逛超市买的核桃仁,三一平时不怎么喜欢吃零食的,对核桃倒是情有独钟。 

而且林妙妙牌炸琥珀核桃仁,每次三一吃完都会抿抿嘴,眯眼笑得像只猫咪。

妙妙喜欢看那样简单又满足的三一,好啦,钱三一!你今晚又有口福了。

炒果仁:开火烧热干锅,倒入核桃仁后小火炒两分钟至核桃仁微黄色,盛起备用。

熬糖:烧热三匙黄油,加入三匙蜂蜜和五匙白糖,以小火熬至融化。

最后:翻搅糖浆,倒入核桃仁均匀地裹上糖衣。

大功告成:撒一点白芝麻——摊凉。完成!

 

 

不一会儿,厨房里的香味飘满了整间屋子。三一回来的时候,还没开门,就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打开门,妙妙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回来啦,吃饱了吗?”

妙妙没开大灯,落地灯的光打在妙妙身上,昏暗又朦胧。

“没有,就没吃两口。他们太能喝了”

“那刚好,我吃完饭又饿了就做了炸琥珀核桃仁,呐,你过来吃点。”  

妙妙从来不会说特别好听的话,每次三一开始情话撩人,妙妙都捂住耳朵“停停停,钱三一你又不正经了。” 

三一知道,平时嘴硬的林妙妙其实脸皮特别薄,瞬间红透的耳朵尖早就出卖了她。

“今天兴致这么好呢,还做了好吃的。”三一看一眼就明白这就是给自己做的,瓷盘子里的核桃仁满满的码放整齐,一看就是还没动过。 

咬上一口,清甜松脆,可口不腻。比起刚刚的一桌,这样的核桃仁清新又可爱。

“好吃吗?”

“嗯……当然好吃了~”一连好几口,三一边嚼边含糊不清的说着话。

果然,吃得开心的钱三一又眯眼笑起来了。

妙妙看着他,突然伸手扯了扯他的耳朵。

“钱三一,你特别像大耳朵图图,你知道吗?”

蹲在沙发旁边的三一就着灯光,仰头朝妙妙望过去。

落地灯的亮度刚好合适,逆着光的妙妙跟以前的她判若两人,面前的妙妙笑得温柔仿佛能拧出水来。

三一一时看得都有些愣了。

“喵喵,快,过来给我亲一下。”

“钱三一,你又不正经了......”妙妙收起手,偏头继续看电视。

“不给亲,我可就自己动手啦!”三一拉住妙妙的手腕,顺势也坐到了沙发上,搂住小姑娘就是一口。

“钱三一,你这糖都黏我脸上了!”

“还不够,右边再来一口,刚好对称。”

说完捧住妙妙的脸,又是一口。

刚洗完的脸上现在变得黏糊糊的,当然要炸毛。

“诶,我说......唔......”

不等小话痨碎碎念,三一迅速堵住了她的嘴。

轻啄一下再慢慢加深,不带力度却不容人反抗。

“你个小骗子,核桃仁你根本就没吃,对不对?”

“什么呀,吃了吃了好吧。”

“不,现在才是吃了。”

 

夜色深深,总有一盏灯是为你亮起的🏮

评论(19)

热度(118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